我五岁了哦

万事胜意,平安喜乐

你先是你

徐明浩 你



无聊故事,是第一次尝试的第一人称





——————————


朋友们总说我和徐先生不像是恋人,我们更像是不太熟悉的陌生人





其实,我也觉得朋友这么说不为过




毕竟我从来都没有底气确定,他真的爱我





第一次见徐先生是大一入学,他作为新生代表发言。透过阳光站在第一排的我不难看出,他的演讲稿其实就是白纸罢了。有趣且流畅的演讲词大概率是他现场编的吧,看样子学校的官方发言稿他没用,要不然一旁负责大会的老师看他的表情又怎么会是这样又爱又恨的感觉。





现场的自由发挥比官方冗长的稿子要精炼许多。徐明浩鞠躬下台的时候,我看见老师佯装挥舞的拳头,徐明浩的只是笑了笑,做了个鬼脸便溜下台了





我自然是羡慕的





有人曾和我说,安静的成长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但是一直以来被忽略的滋味是真的很不好受




尤其像我,曾经也和他一样,可以代表全校发言。可以管理大小事务,只是在逐渐长大的过程中不知为何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只好变得越来越安静,慢慢退出了人群的焦点





这种滋味不好受,落寞感于我而言都是次要的,主要是被忽视的无力感以及自卑感真的会伴随我一辈子





大学社团我选了个最不起眼的,活动少,任务少。





本以为大学四年我依旧会和曾经一样,做个透明人度过。

直到我偶然间和徐明浩有了联系





也不知道是谁心血来潮,在校园论坛里发起了一个名为“说一说你觉得会很可爱的拉郎cp吧”


徐明浩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关于他的cp真的数不清,可偏偏意外的那张他撞翻我餐盘的照片被疯转。




那天因为我还着急去图书馆找资料,连撞我的人是谁都没有看清就走了。自然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件事情






看到帖子呗刷到热度第一还持续了好几天,心里有些说不上来感觉。本以为被人关注会是件开心的事,毕竟我曾多次幻想,要是那个被老师看重的学生还是我,那该有多好。




只是因为被老师看重而受到关注和因为莫须有的乌龙事件才 受到关注,这二者真的很不一样





室友自然知道我的性子,见我整天郁郁寡欢,还每天问了我很多次,真的没有事吗





我扯出一个笑容告诉她们我真的没事。翻出衣柜里从军训结束就没用过的渔夫帽戴上,想出门散散步。这么些年心路历程变了又变,不断的自我否定让我放弃了不少东西,爱好也近乎为零。唯一不变也只有在不开心的时候会一个人出去走走,直到目送太阳的离开






百无聊赖的踢着地上的碎石子,今天天气不好,我没有看到想要的日落






“原来你真的在这啊”

微带喘息的声音一听就知道眼前人肯定是跑过来的,看到徐明浩我下意识往后退了几步。生怕乌龙事件后续的出现。见我如此反应他也不恼,只是笑着摘下他的帽子,揉了揉后脑勺




“我是来和你道歉的,那个帖子真的很抱歉,我也不知道我室友会拍那张照还上传,还有那天在食堂,也是真的很抱歉”






“没事”






丢下这两个字就离开似乎不是种礼貌的选择,只是我生怕再多说一个字,他就会看出我的无措




过了几天又在食堂遇到徐明浩是我没有预料到的,他说,还是觉得要道歉,那件撒上西瓜汁的衣服应该由他赔给我,加了联系方式后居然真的收到了他转来的五百块钱,他说“那天大致看了一下,你的那件衣服没法洗了,我也很喜欢那个牌子,前几天本来想去店里买一件还给你,但是觉得不太方便,所以转账给你,希望你不要介意”






我还是没有收钱,大概是我这么多年养成的毛病了,只要在我身上发生什么事。无论是否是我做错,我都会习惯性把错误归咎到我身上。这次也是一样,我告诉他这不怪他,要是我没有走那么急也不会这样。是我的错他不用自责






这倒是惹得徐明浩哭笑不得,他又提议要请我吃饭,说至少有一半责任因该是他的,这下我也不知道怎么拒绝,只好答应






是我自己的私心吧,暗恋徐明浩的秘密没有人知道,能和他吃饭也算是一件好事吧





直到后来他借口学校食堂太便宜,连着请我吃了好几顿饭,再后来把我护在马路内侧,再后来牵起我的手……他告白那天我自然是意外的,答应了却依旧觉得害怕。怕他哪天突然发现他对我其实没感觉,怕他觉得我不好,不值得






除了牵手以外,我们也没有更近一步的举动,每次收到他的礼物我下意识说,“等下把钱还给你”他笑着揉我的头发,“为什么要还给我啊,这是应该的啊,我是你男朋友啊”







有时候我真的很讨厌这种过度解读的习惯,“应该的?”

或许他没有真的想要送我礼物,只是把这当成义务了吗







眼睛里闪过的落寞被他捕捉到了

“怎么了,是哪里不开心嘛,还是礼物不喜欢”




徐明浩真的很细心,只是他对我越好,我越觉得我配不上他






相比学校其他女孩精致的妆容和仔细打理的头发,我素面朝天,偶尔淡妆,万年不变的黑色直短发显得格外普通







本来我觉得真没什么,只是和他在一起之后,为了可以配的上他,似乎需要更好一些






我们在一起总是有许多质疑声的,自然都是对我,身边总有人会告诉我“你去多学学摄影吧,徐明浩摄影那么好,你怎么能一点不会呢?你去打扮打扮自己吧,本来也不丑,怎么就不能打扮打扮让自己看起来更配得上他呢……”






一次两次我或许可以忽略。但是次数一多,我也真的有些怀疑,我是真的配不上他吧。我要不要去做一些他喜欢的事呢







当他听说我想学摄影的时候,他比我想象中更加惊讶,他曾提议过教我,但是被我以“我就喜欢随心所欲的构图,拍人像你来就好了啊,我拍你怎么拍都好看啦”为理由拒绝。他知道我不喜欢章法内的东西






牵着的手放开,他从包里拿出水杯帮我拧开了盖子,是盐水,前几天感冒才好,医生说要多喝水,最好加点盐。徐明浩每天照做,最开始是嘱咐我要喝,后来尝了杯子里的水发现没有加盐,这些天的盐水都是他备好给我的





我只和了两口,剩下大半杯趁他不注意倒在了下水道里,被他发现他也不恼,只是叹了口气,

“真拿你没办法”





看着他从包里掏出事先准备好的果茶包,帮我接水泡好,虽然很开心却喝的很心虚,从刚刚提议要学摄影开始,徐明浩就格外严肃






偷偷抬眼看他,却正好和他四目相接“一直都这样吧”




没头没脑的这句话但是把我整懵了




“我的意思是,以后其他事,也像喝盐水和果茶一样吧,听自己的内心,不要为了满足我或者是别人的期待,强迫自己做不喜欢的事吧,你先是你,完完全全的你。然后才是其他各种身份。你那么多年的习惯和态度。我没有理由强迫你改变什么”






他帮我把杯子盖好然后放回包里,看了看周围,除了风吹动树叶以外没有其他声音了,“要接吻吗”





没有等我反应,徐明浩便吻了上来,很轻,就像生怕吓到我。过了许久,他将我拥入怀中,他告诉我

“你要怎样才可以知道我有多爱你”













评论(10)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