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五岁了哦

万事胜意,平安喜乐

来世缘

月老洪知秀,孟婆你


是现编背现没有逻辑的伪神话故事


逻辑不通,不能细细推敲


ooc预警


感谢@August💫 帮忙提的建议,虽然改完之后依旧垃圾


——————


    “是不是月老和孟婆曾经是情人  


     一个牵了情丝  


     一个断了红尘”


——————————


“别想她了,走到这一步,谁还没些遗憾呢。喝了这碗孟婆汤,过了桥,一切都不会存在了”

又是个痴情不愿忘记的主,劝说许久都不听,只能偷偷渡点灵气了。


重生的时候,一般人记忆都会随之消失,孟婆汤对这些人自然没什么必要,可总有些人,短短几十年却对一人情根深种,忘不掉,更不肯忘。孟婆汤便是你为这些人准备的,帮他们忘了前世情爱,重新来过。可是又有谁肯轻易忘记那爱了一辈子的人呢!!!


正因如此,这样劝说的话你每天都要说无数次。到最后却还是要偷渡灵气才能逼迫他们喝下这孟婆汤


神界流传甚广:孟婆桥前的第十七任孟婆,可谓冷艳动人,只是过于绝情。若是不肯喝下孟婆汤惹怒了她,被她逼迫喝下孟婆汤的话,下一世这人定是个清心寡欲的主。不是孟婆汤多了些什么,只是是这孟婆会偷偷渡些灵气给这往生者,孟婆绝情至此,被他渡了灵气的这些人能好到哪去



这传言说对了一半,你的孟婆汤加上灵气的确会让往生者清心寡欲甚至厌恶爱情,只是他们都不知道,你不是绝情,你只是过于深情。你知道用全身心去爱一个人最坏的下场,无非是你现在这样,物极必反,想恨却不舍得,想爱却没有勇气。所以你才会选择这极端的方法,防止有人可能和你一样


/


你和洪知秀本应是仙界今人羡慕的一对:

洪知秀身为月老家族的孩子,本该断情根,可多少年来月老家独子的传统却在这一代打破,洪知秀还有个哥哥,继承月老的重任自然落到了哥哥肩上。断情根这只有继承月老之子才会知道的秘密,洪知秀自然不知。洪知秀要做的,只是被全家族宠爱,然后和你坠入爱河。做个闲云野鹤的潇洒神仙,日后成婚每日帮熬制孟婆汤的你打下手。






即使知道的人不多,但所有知道的人都在期待你们终成眷属的那一天。尤其天帝和两家长辈,他们曾无数次想象,大婚之日会来什么人,你们的宴会上要奏什么乐,很久很久之后,天上又会多几个什么性格的小仙君……



/

每次到了和母亲学习熬制孟婆汤的时候,你总会找借口开溜,日子久了母亲自然不肯。被按在大锅前,嘴里嘟囔的几钱几两到是像模像样,但心里可是一直在倒数,洪知秀要是三个数之后还不出现,你就不要理他了,你就要去找天帝退婚。可在心里一点九九九,一点九九八,一点九九七地数的还是你,母亲问你忘情草几钱也没有听见。叫了你好几声这才如梦初醒答了句“一点零一七”。



母亲自然知道你在干嘛,本想罚你去院子里跪着。

“洪知秀快来救救我,你岳母要杀人啦!!”嗓门大的吓人,孟婆殿里侍奉的小仙官却见怪不怪。这小孟婆自从和洪知秀仙君在一起之后,是一天比一天野




洪知秀来找你时,你正被母亲追着满院子跑。见他来了,也不管旁边的天帝就跳到他身上挂住。好在洪知秀反应快,一下托住了你。只是可惜他手里好不容易才弄到的千年檀香。





过了好久听见天帝邀母亲去天宫大殿开会这才反应过来刚刚自己的举动有多么丢人。这时候本应快快跑开,可你不同,只是把头埋在他的胸口,洪知秀说什么也不肯换个姿势。一边吵着丢死人了,丢死人了,一边和他撒娇。



天帝和母亲经过时,洪知秀正笑眼弯弯的低头帮你理着刚刚在他怀里弄乱的头发。还要留心你别一个大动作把簪子戳到他。你将脸贴在他的胸膛,刚好瞧见了母亲那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朝她吐了吐舌头。这下可好,簪子戳到他背上都没有发现




洪知秀也不恼,只是觉得你可爱的紧,也不管头发乱不乱了,捧起你的脸,洪知秀便吻了上去。




前往天宫大殿的路上,天帝和你母亲商议,要不要把婚期提前,毕竟你们这恩爱模样,和夫妻也差别,婚期提前之后,你和洪知秀还能公然搂搂抱抱,不用每次想你,还要找借口到这孟婆殿



母亲觉得也对,和天帝约好,过些时日就去找洪知秀父兄商讨大婚流程







怎料仙魔大战,父亲,哥哥意外离世,这月老的重担一夜之间竟落到了洪知秀肩上。


仙界重回安宁后,天帝与他商议授予月老的仪式,天帝神色凝重,洪知秀知道父兄离世对他打击很大,还故作轻松的安慰着天帝。直到天帝拿出月老的姻缘簿,看到上面的,“持姻缘簿者,断回忆,斩情根”他才知道天帝这些天心事重重究竟为何




“知秀,你父兄惨死本就是我对不起你们洪家,今天叫你来只是告诉你,如果不愿意,这月老,就算了吧,你带她离开仙界,月老一事,我来想办法。”



洪知秀毫不怀疑天帝这话的真诚,他没有子嗣,从小对他和你就是宠爱有加,胜似亲生儿女,尤其大婚之事,天帝更是一手操办




一边是家族重任,一边是最爱的人,洪知秀生来就是闲云野鹤的性子,本能带着你远走高飞,可是为了家族,为了仙界,他不能,父兄惨死,他们保护他这么多年,现在,该轮到他站出来了



“我会好好继承月老的,这次,是我负了她。还请天帝,为她另——寻——良——人”

男孩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平静的吓人,只是眼睛里的光似乎在一瞬间消失不见。拖着身子离开大殿的时候,有个天兵不小心撞到了他,固执的不许人扶,一个人竟又摔了好几次才酿跄着离开。


/

自从他父兄去世,天帝嘱托过你母亲,不要放你去找他,免得节外生枝。一切都交给两个孩子了断




这天洪知秀前来见你,你正因不好好学习怎样熬制孟婆汤被母亲责罚。


跪在地上百无聊赖的数着沙粒,听到久违的声音这才抬起头


“又被罚跪了啊,怎么这么不乖啊!”


看到洪知秀的你仿佛看到了救星。刚想伸手要个抱抱再要个啵啵,可是想到他这么久没来见你,还想装作生气不理他。但是想起他这段时间肯定不好受,而且现在也只有他能救你了。毕竟母亲喜欢洪知秀喜欢的紧,只要有他在,你的所有任性妄为她都不会责罚





得到你母亲眼神允许,洪知秀握住你的手拉你起来。细心的弯腰拍掉了你膝盖上的灰,变戏法似的从怀里变出一袋你喜欢的香料,是很少见的千年檀香,比上次你碰掉的那一盒还要好。看着你笑脸盈盈的模样,洪知秀不知道什么滋味,眼神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落寞。这笑容,以后他再也不能守护了吗?但是离了他,你还会有笑容吗


这天他带你玩了好久,去了凡间,甚至还带你去了央求好久但是一直觉得过于危险的伏魔谷。你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但是却说不上来。





隔天帮母亲准备着熬孟婆汤,母亲和你聊天随口一提

“知秀不是最爱红色衣服吗,之前总说白色不好看,只有他父亲和大哥那样的老顽固月老才会穿,怎么昨天穿了一身白色”




没错,就是衣服!!!


昨天从伏魔谷出来,他带你去看了桃花,这些天桃花都还没来,可他在驻足了好久。他玩弄着腰上的玉佩,没有抬头低声问你


“要是有天我忘了你怎么办”


你知道他才经历了什么,你以为是他马上要继承月老,这段时间欠了不少姻缘,他会很忙没空来找你。再加上他的梦想只是在你熬孟婆汤的时候打下手罢了。一下要做正经神仙不太适应





你以为是句夸张的玩笑话也没有在意。轻松的语气回答着“那我就去找你,大哭大闹,让所有神仙都知道你是个负心汉”





要是你注意到了他眼眶不易察觉的微红该有多好。要是你那时候就耍无赖,要他和你一起逃,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




那天和洪知秀分别之后,你心里的不安越来越强烈,又过了好久,马上继任大典了洪知秀都不来找你,你便去寻了洪知秀想问他有什么瞒着你





只是当你在月老府看到他和仙君尹净汉聊的正欢,两人发现你的时候,尹净汉明显慌了神,而洪知秀只是一脸疑惑,似乎从没见过你的的样子。你突然觉得你没有能力承受接下来需要知道的事,至少不能是洪知秀告诉你。




不顾天兵阻拦硬闯大殿找到了天帝,天兵解释实在拦不住你,看着你红了的眼眶,身为孟婆家长女,身份尊贵,从小被人宠爱到大,天帝知道这件事是他对不起你,是他亲手毁了他许给你的“等知秀再过五千年,我让他位列仙君之首,你也继承了孟婆之位,到时候,我定将你许配于他,给你们一个盛大的婚宴。”


那时你红着脸钻到天帝怀里,撒着娇说不要说这些话。洪知秀将你从天帝怀里捞出,拥入怀中柔声说到“看来不能等五千年之后啊”


听天君说完所有,你像那次一样钻到天君怀里,只是这次,无声的哭泣代替了撒娇,没有洪知秀将你捞出,只有天帝轻拍你的后背,一次次说着“是我对不起你和知秀”





“原来当初的忘了我,是这层意思。果然啊,我怎么舍得叫你负心汉。”





怎样回家的你记不清了,朦胧中,似乎听到天君传来天兵说“通知孟婆一声,这丫头的檀香我都带走了,还有,下令谁也不许再提这件事”





月老继任大典你一袭红衣,是洪知夸你穿的格外好看的那件。和他曾经常穿是一样的款式。只是和洪知秀的白衣相比,过于张扬。




第二天母亲端了你平时最喜欢的莲子粥过来,你喝了两口准备去帮忙,母亲却说

“凡间桃花开的可好了,去看看吧”




你是感激母亲的,没有提他就好




桃花甚是好看,只是承载的回忆或许沉重。你和洪知秀定情那天,也是在凡间桃花下,他一袭红衣,似是画中走出的偏偏公子。他最后忘记你前的时光,也在桃花下。睹物思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思的那人可望却不能认






瞧,那棵桃花下,给女孩戴花的男孩,像不像当初的你们




只是微风吹过,漫天花瓣流离失所,更似如今你们的模样




那天回到仙界,你开始认真随着母亲学习熬制孟婆汤,为情所伤再加上天资聪颖,你熬制的本事很快就超过了母亲


提前了五千年,你接手孟婆一职,继任那天,天君照例尝了一勺孟婆汤,判断是否够资格,他对你母亲说“这么多任孟婆中,从没有哪个的孟婆汤,熬的似她这般古怪。入口竟如此的苦,喝完许久,竟有了甜味”



“这丫头,把忘记当成解脱,能不甜吗”





仪式很简单,你说不想要许多仙君前来,麻烦




可你心里明白,母亲和天帝也清楚。你是怕见到早已忘了你的洪知秀,那时,你会无法控制自己,冲上去质问他,万一触发他的回忆,那这所有都会功亏一篑





你接手之后,母亲便出门游历,你遣退了一大半小仙官,只留下了几个和你亲的帮忙





也不出门,仙界也就是这时候,有了你的传闻


/

洪知秀正在桌前冥思苦想,就连尹净汉来找他都没有发现


“知秀,怎么了,怎么几个月眉头都如此紧皱”


“没事,就是看着这履历‘上一世女孩为了成全男孩,另嫁他人,这一世,请月老赐一个幸福美满的结局’感觉这两个凡人的经历有些熟悉,但是不知道为何熟悉。最近我总感觉自己记忆中缺失了一块,总是会没由来的落寞,梦中我总能梦到我穿着红衣给一个女子摘花”




这是洪知秀被封锁的记忆。作为洪知秀挚友,尹净汉自然清楚发生了什么,虽说他不清楚为何洪知秀一夜失去有关你的记忆,但他知道,这是不能说的禁忌。




好在洪知秀心不在焉,尹净汉脸上匆忙闪过的慌张没有被捕捉到。匆匆辞别洪知秀后尹净汉便去寻了天帝,洪知秀连他离开也没有注意,那天下午他只连了三对姻缘,其中有两对,还连错了。唯一正确的一对,就是今他熟悉的那对





“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啊”


听完尹净汉的描述,天帝心中的担忧又加重了几分


洪知秀爱你入骨,本就只有孟婆汤才能根除记忆,仙术封印只能管短短千年,更别提天帝怀有私心,仙术封印时法力只用了一半。再加上你的灵气总能顺着他斩断的情根找到他,他恢复记忆是迟早的事,只是没想到,这一天,竟会来的这么早。




当初只有一半灵气封印,仙帝就是为了等洪知秀恢复记忆的那天,让他带你离开仙界,后果会有多严重他和你母亲也商议过,到时候三界秩序混乱,天界长老问责,大不了他天帝自刎谢罪。只是天帝没有想到,你对此事竟如此平静,没有丝毫个人情感,他知道,若是那天到来,说不定你会自饮孟婆汤,做无法轮回的孟婆







“如今,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啊”看着封印记忆的灵气气息越来越微弱,天帝第一次有了名为不知所措的情感




这些天,洪知秀梦中的女子出现的越来越频繁。


姻缘配对了太久,加上他心不在焉,这些天总是出错。他实在累了,也不管还有多少任务,他到凡间去看了看。又是一年春,桃花开的正好


桃花,红衣,女孩……


他想起来了,全都想起来了。回忆在一瞬间涌上心头,你的一颦一笑,你们的海誓山盟,还有月老继任大典那红衣女孩落寞的神情。他都记起来了。





场景一入数年之前,洪知秀也是一样,红着眼眶不顾天兵阻拦来寻了天帝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我封了记忆他会如此痛苦”








“去找她吧,是我对不起你们”



说完这句话,天帝便背过身去,他不愿看到最爱的两个孩子,都为了他落泪


到底是看着你们长大,相爱,看着你们互相折磨,尤其是你这几年,从天不怕地不怕,人人都要让三分的小公主到如今仙者口中的冷艳美人。天帝着实心疼。




过了许久,大殿传来三声磕头响声





“谢天帝成全”






/

正送走了今天最后一位转生者,突然发现周围是久违的檀香,明明从那件事之后,所有檀香都被你下令换成了兰草香,怎么今天檀香这么浓


本想开口责问仙官,却听到了你这辈子都忘不掉的声音





“是我”,

带着哭腔,这两个字仿佛一下击溃了你的心理防线,这么多年,你以为你已经忘了他,可是你根本没有,随着岁月的沉淀,他在你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




“你瘦了”见你久久不开口,洪知秀接着说道


“哪有,只是今天穿的黑色而已”


“我记得你以前,不爱黑色”


是啊,你不爱黑色,只是没有了他,什么颜色好像都不所谓,只要不是他曾钟爱的红色,和他现在钟爱的白色





你们默契的没有提及当年的事,直到他说,他要带你走,去过凡人的生活




你告诉他,给你几天时间




听到这话洪知秀也没有再说什么,放下为你折的桃花和在宫殿翻出的檀香便离开了

“三天后我来带你走,凡间桃花再不去看,都快谢了”





洪知秀回去月老殿便开始交代接下来的事情


只是他不知道,你送走他之后,又一次去找了天帝。

当年天帝和母亲谈话你全都偷听到了,你知道若是你们离开天帝会自刎的后果。你不能让天帝,甚至是三界秩序大乱来为你和洪知秀的爱情买单。正因如此,你才会选择继承孟婆。身在仙家,本就该以三界稳定为己任





将信交给天帝,天帝望着你心意已决的样子,也不好多加阻拦,只能问一句“真的考虑好了吗,我愿意放你们走,这本来就是我欠你们的,这么多年,我也该还了”





只是你心意已决,你知道怎么做对你们最好





和仙官吩咐好之后,喝下了孟婆汤,忘却所有关于洪知秀的事。他不能做的决定,你帮他




过了几天,你忘了所有的事,被孟婆汤损耗的元气也恢复了。除了有关洪知秀这件事的一切,其他照旧


洪知秀收到了天帝亲自送来的信件,是你写给他的


“知秀啊,作为月老你开始的故事总是那样美好,可是再美好的故事,都有结束的那天。我知道你不舍的,所以啊,以后的日子,你只要负责编制美好,毁灭他的时候,就交给我吧。你只要接受世间对你的赞美就好,世人的不解,以后我帮你承担。忘了我吧”






“天帝,帮我再断一次吧,我知道你上次,没有断干净,这次烦请帮我求碗孟婆汤。”



喝下孟婆汤的那天,洪知秀对天帝说

“这汤,是甜的啊,原来忘记我,对他是解脱”




那天之后,仙界多了两个法术高明的神仙,少了一对今人称赞的眷侣


关于月老为何偏爱让善男善女在桃花树下定情的解释有许多,只有天帝知道,这是洪知秀在圆他的遗憾


关于孟婆汤为何入口如白水,过了好久却苦到心中,仙君也是众说纷纭,或许也只有天帝知道,这是圆了你的遗憾


“来世,我定不让你们生在仙家。我定让你们,做你们这辈子梦想的恩爱夫妻”


这一次,我们都欠了对方。


我们的缘分,来世再续

评论(1)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